青龙学习小组小组长

没有更多想法。

把灯关上吧,我想看看黑夜

对任何关系都缺乏信心,总是失望大于期待。关于未来,惊慌和沮丧一类负面情绪像从坏掉的水龙头里源源不断地流泻,一直在试图用短暂的快乐来搪塞过去。
未曾成功。
已经被很多人批评,对自己总是苛责,不让自己好过。当下固然快乐,我并非不懂享受,并非执意自讨苦吃,不敢肆意挥霍也并非过错。短暂的事情,眼前的事情终归是不可靠的呀。我总会忍不住在心里这样生气地反驳到。
就好像烟火大会一类的事情。烟火升上天空绽开来的瞬间确实很好看,将被烟火照亮的侧脸也确实会很迷人,拥抱也好接吻也好都会浪漫。我们也能切实感受到存在的这一切美好。那之后呢。散去时零落的人群,热闹后重归于黑暗的天空,在十字路口的告别,这是“烟火大会”以后,很沮丧,但也是存在着的部分,也是需要面对的部分。或许烟火大会这个例子不够恰如其分,但多少能承载独属于夏日里的情绪。我的意思是,人生不停留于少年时代,夏天终将一去不回,我们没有理由耽溺于此时此刻,必要时候还是要想想未来。
未来会不会好起来都没关系。
我想睁大眼睛,认真注视着黯淡下来的天空,就像千百年来人类仰望宇宙苍穹,凝视未来一般,怀着忐忑与期许,和逆来顺受的勇气。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