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学习小组小组长

没有更多想法。

you'll see


十天前的这个时候我们经历了一整天烈日下的东京急行后正瘫在六本木的房间里动弹不得。而现在我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仿佛还能感受电车驶过空气漾起的细微气流。
我想记录下这次旅途的分分刻刻,可是我,废话虽然在行,正经写起东西来却不太行,我不想用一大串累赘繁复的句子将这些日子一一呈现,就像便利超市的冰柜里冷漠而整洁的摆放,而我总是无法将这份心情传递出来。用备忘录删删改改忙活了一天最终还是觉得干脆放弃好了,又躺回床上,一边哭一边想笑,像条小狗。
一直不想在字里行间过分突出“我”这个本体,想传达的是更加浩瀚的一些东西,冰山,大地,星河。但着实是个目光狭隘逼仄的人,跳不开自己的情绪和感受,绕来绕去,最终还是成为了一个自说自话的人。比如此刻,在昏暗的房间里,我感受到的不总是禅意,阴翳之美,混沌与虚空,我只是想到你,我口是心非地打算谈谈理性与梦境,偏执与欲,但我其实只想跟你说那些无聊又可爱的话。
我跟你讲过。最开心的往往不是那些照片记住过的时间。
不是六本木之夜俯瞰东京一万盏灯火,而是在彻夜喧嚷的街道上我们盖着厚厚的被子看了半部电影之后那小段沉默。
不是看到清水寺和祗园安静街道上翩然而过的和服小姐姐,而是在民宿楼梯下的门厅伴随着洗衣机的水声我们并排而坐。
不是摩天轮在最高处看到旁边环球影城的璀璨烟火,而是在港口的海边我们趴在栏杆上在海风中看黄昏远处的归帆。
不是伏见稻荷大社的鸟居也不是奈良的鹿,是电车从地下驶向地面一下子穿破黑暗车厢的阳光中一瞬间的悲伤与欢欣杂糅。
是自动贩售机挑选包装好看的饮料。
是努力按步骤撕好三角饭团。
是面包店里和一群时髦的老爷爷老奶奶吃早餐。
你赋予这些琐碎的事情以意义。
我们会将喜欢变成生活,将生活变成喜悦,我们会继续走很长的一段路,会长成那种很棒的大人。
you will see.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