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学习小组小组长

没有更多想法。

这个夏天里很多时刻我都很恍惚,躺在冷气很足的房间里和你打电话的时候会想,电话那边正在安慰着又没有道理而垂头丧气的我的人,真的是那个转体运动时候才敢回头飞快地偷偷看一眼的人吗,在飞机上的凌晨时分清醒时会想,旁边坐着的沉睡时呼吸均匀的人,真的是那个我每天在上课的时候跟同学滔滔不绝地谈论的人吗。我实在是一个很少安全感的人,患得患失,在小事上斤斤计较,因为很怕这些美好的瞬间随着日子一同溜走,所以很多惴惴不安的时刻,对未来很难有太乐观的期待。但最近好像又有了一些信心和勇气,就像febra之前问我“是不是因为他和以前那些人不一样?”我很难讲是或者不是。喜欢是一个笼统的词语,可是说到喜欢就想起你,是你将它具体化了。
高三上学期将近结束的元旦联欢会,我在操场上面看你远远的走过来,心里忐忑地打算要怎么跟你打招呼,你没有向我点头或者招手,你和几个朋友从我背后经过,距离可能只有几公分,我甚至能感受到你经过时扬起的微弱的气流,可是我觉得那一分钟我们之间,隔着几十万光年的风和雨和世界上所有的星星和尘埃。
今天以后,我们的距离有一千五百公里,十分之三的中国,有五个月,十二分之五的一年,可能以后这个距离会更远,会跨越国界,会山水迢迢,可是我觉得我们仿佛同处一处。
在我心里,你呢,你是我高中时光最好的一部分,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在世界上几乎最喜欢的人,更像是家人。家人就是不会说再见的人,因为不论多远或者多辛苦,都会千方百计地回来,一定会的。
多制造些回忆,多做点梦想,我们要在回忆和梦想中活下去,在漫长的岁月中活下去,在漫长的岁月中,我们要继续走下去,我们看到的总是同一片朝阳,此刻,明天,以后永远,希望这份心意总能翻山越岭传达给你,希望就算我们向着不同的方向绕了一大圈,也能在明亮的地方相遇。
向前。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