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学习小组小组长

没有更多想法。

逆流而上

我现在还处于,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就没有办法获得想象的阶段,所以如果一阵子我生活平淡,情绪稳定,我就很难有些念头,甚至有时我花时间去捕捉那些碎片,最终一无所获。天气回温,但套单件帽衫还是会冷,错觉冬日徘徊,却始终未去,就像是我有时会错觉在学校偶遇你仍然是一件概率百分之五十的事情,在上课眼角瞟到后排同学推门进教室的瘦高身影会猛然回过头,走在路上不顾及形象地吃早餐会突然紧张地擦擦嘴巴,奇奇怪怪。我时常会想起你。在草稿纸上胡乱演算的题目到最后却不经意间字迹模糊出你的名字,起风时下意识去整理头发想到以前经过你身边的时候还没学会得体掩饰只好装作拼命整理头发,抑或是看电视剧里偶尔男主角某个熟悉语气来来回回看上十几遍。我在别人面前假装若无其事心不在焉,却在这些小小细节被一览无余。在一起的时候不去想分别,分开之后却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我又要像以往一样把过错都推到你身上,为什么会下雨是因为你穿深蓝色的T恤怀抱像海,为什么考试不及格都怪你考试前出现在楼梯前又刚好被我看见,为什么我胃会痛更因为是你没有按时吃饭。要说为什么我现在还没有步入正轨,都怪你,我还没做好准备和过去告别。我发觉可能在潜意识里我始终尽量和周围一切保持距离。保持孤僻保持疏离,保持懒散和无精打采,我在用这种方式让自己更多关注仍然在你。尽管你我都明白这终归不是长久之计。我跟你描述过,我现在站在过去和现实之间的那条缝隙里,就是山崩地裂地裂的那道缝隙,它会被撕扯得越来越狰狞,它告诉我,做出选择或者万劫不复。如果卖座电影这时候情节该是怎样我可能看到一半就猜出来,但现在我只是不安地站在缝隙上,等待,张望。
上周三,我和一颗放了将近一个月的猕猴桃对视了三分钟,它表面已经起了褶皱,切开来还是倔强而酸涩的滋味,我犹豫着把它扔进垃圾桶,有一瞬间觉得它像我,还没来得及成熟,已经开始衰老。一个人变老的征兆是什么呢,是睡眠开始供过于求每天习惯醒的很早吗,是关注身体健康尝试对自己不再苛刻要求吗,是在看到情侣张扬跋扈地歌颂爱情渲泻青春时不自觉露出被称作慈祥的神情吗。不是,我觉得,一个人真正的苍老,是他再没有勇气。我不知道不肯做出选择是不是一种苍老,但它总没在表明我状态绝佳并充满自信。
毕业典礼前一晚因为一场球打算表明心意,暑假里因为febra一句话去过你家楼下,在日本百折不回地去牵你的手,开学前反复跟你提到未来。夏天的时候我还有些勇敢,但现在对于未来,我不敢谈也不敢去看。其实我不怕变老,但我怕没有底气去做出承诺。
鞋带反复地散开,我不厌其烦地去系。
夏反复地来,我反复返老还童。
每一天都重振旗鼓地爱你。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