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学习小组小组长

没有更多想法。

活得心不在焉所以总是在丢东西,从小一点的钥匙饭卡发圈到大一点的雨伞水杯外套,对事物的丢失总是很麻木,即使是睡前明明记得放在床尾的ipad在第二天早晨不翼而飞我也只是漫无头绪地四处翻找,心中只有一点点关于想到可能要重新购置平添麻烦的懊恼。
这种对事物丢失的迟钝与对人的离散强烈的不安形成巨大的反差,或许是因为投入了所有空余的感情在一方面,另一方面就难免稀薄冷淡。
到现在我还无法释怀久远的往事,往事里历历可数张张清晰面孔,也时常会梦到那些早已不知去向的人满脸泪水地醒过来,尽可能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即使最后也不过空占联系人寂寞一隅也不愿意留下一点点遗憾。我太害怕,太害怕蓦然间宴席已散,人群零星散落,熟悉的已形同陌路各赴前程。我太想要,太想要抓住所有萍水相逢的,太想要抓住昙花一现的那一刻。我也明白,过分夸大那些瞬间的作用并试图依靠其存活总是虚妄,攥得太紧的花瓣失去色泽成为纸屑。我在消磨自己,剥夺了一切可以成为美好的机会。
我说我记性不好。
可是我都记得的。
脱口而出的话语,深深注视过的背影,紧握过的手,不安着拨出去的电话,来不及许下的承诺,没有送出去的风衣,吻过的脸颊。
是那些付出过的爱和不绝的想念支配着我此刻的存活。
每个深夜,我在心里对身边每一个人反复说的,是一句。
“别丢下我。”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