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学习小组小组长

没有更多想法。

看起来热气腾腾声色犬马的日子里,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到恐惧。
“自己应该是在不断进步的吧,从各种意义上来说。”可能因为是年底的缘故这些天总是无法避免这么想着,虽然是句号结尾,其实是个隐藏的问句。一直无法找到某个确切的可以度量成功的标准,好像是被规定好的营养食谱,色泽鲜艳搭配均衡,但是比起这样量化好的生活,可能我更愿意的还是躺在沙发上吃垃圾食品。努力想表现出积极的样子来迎合朋友圈那些每天用肌肉和阳光之类的emoji表情的人来换取一两声虚伪的加油或者夸赞,其实自己还是那个屏幕后披头散发沉默寡言的人,这么多年都未曾改变过的性格。“大家都是这么不知疲惫的人吗?”阴暗地揣测是否那些看起来很耀眼的人是不是也在卖力地活给别人看。暑假里几乎崩溃的时候其实反思了很多事情,其中就包括大概领悟到了如何哗众取宠,如何能用最少的精力得到别人廉价的所谓感同身受,到后来就变得没完没了,无时无刻都想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却变成无法被自己认同的那种存在。脾气明明不好但是却要处处担当“就像春风给人带来党的温暖的老干部”的角色。自己解释给自己听是因为不想因为小事和大家闹得不开心,不是的,不是的,只是因为害怕自己会失去这些原本就建立在沙子上的关系,只是因为害怕自己被抛出那些看似光鲜的小圈子。虚荣心就像药物依赖。周围的人,明明是很讨厌的人也可以装作很感兴趣的样子寒暄,无聊的话说上半天。明明三观完全相悖的人,即使在心里翻了一百个白眼也可以面不改色地听他们夸夸其谈。以前的朋友变得生分,却失去了交新朋友的能力。我可以在夏天的晚上喝酒撸串的时候和你们聊聊人生,但还是得自己一个人过这一生。
也第一次感到迷茫,也会不好意思把想上的大学写在笔记本的扉页,也开始发觉自己没有生活在励志电影梦想到最后也并不是一定会实现,咸鱼被煎糊了也翻不来身,十六岁了也没有收到霍格沃兹的入学申请,也没做出像样的事情。真的会变成那种毕业很久还要靠家人养活美名待业青年实为无业游民的废物吗。
想法很多,行动很少,朋友很多,再无话可说。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