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学习小组小组长

没有更多想法。

随便点开微博翻来覆去都是同样的话题,穆斯林女权家庭暴力人口贩卖,照片看起来总是触目惊心,亲历者歇斯底里,旁观者说着无关痛痒的话。我一向不相信同仇敌忾感同身受,他们转发和自己毫不相干的信息只不过是带着怜悯的自我认同,通过说和主流相关的话来彰显自己正直无私大义凛然。如果是做阅读理解人物形象分析的题目,这样的我一定会被缀满“麻木不仁自私冷漠”之类晦涩的辞藻。我不觉得这是一件坏事。别人在发莫名其妙的抒情语句时我也假心假意地安慰几句,却没有兴趣知晓对方是以什么样的心境怎样不加斟酌地写出那些话。我也没指望有谁能理解我这颗腐烂的脑子里阴郁的念头。讨厌别人随意揣测我的想法,自作聪明添油加醋地讴歌我的那些破烂情怀。空气里藏匿着不见刀刃的刀片,时刻准备着将我千刀万剐,我自己已经这样混蛋,但还是不可避免地觉得这个世界糟糕。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