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学习小组小组长

没有更多想法。

凭自己这一点见闻和阅历也不敢说自己是个女权主义。
这两天微博上一直在被重复的几个话题刷频。一个就是闹的沸沸扬扬的反川普的女权游行。虽然是女权游行。但是国媒的关注点一直是在哪些明星唱了啥歌穿了啥衣服。评论也是不堪入目。觉得讽刺也很可笑。
第二件事就是那个十六岁被父母逼婚喝农药抢救无效的女生。十六岁。还没我大。
第三件事情是某总拿女儿刷存在的知名鬼父电影宣传的那首狗屁不通的歌。虽然知道他是在打蹭女权热度的算盘。玩的反转还是让人看起来浑身难受。女性在他所谓的反转里始终以客体出现,没有任何主观意志。而且对媳妇要求具体到早上起床晚上睡觉临死之前的时间,反转里边却只含含糊糊地说了几声所谓的体贴和关怀。这花枪耍得实在不高明。
还有很多。比如那位去大理旅游被打毁容的女士。各种被出轨的女明星。真的看了心里很不舒服。
女权也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笼统地要求“同工同酬”“男女平权”。“固定性别比例”和“去性别化”目前可行性也很值得商榷。因为我们的敌人压根没有把这当回事啊,就像apa酒店发表的言论“他们只是一时兴起,很快就忘记了”,他们甚至从来没有想过男权社会这种古往今来的地位可能会被撼动和威胁。只要既有利益稍受动摇就会像韩导一样高声吠叫什么上纲上线田园女权癌。即使鲜有异性声音说到支持女权也不过只是支持那些不会损害他们利益忍受压迫勤奋工作的所谓“真女权”。
和同学表达了愤怒。也束手无策。最束手无策的部分还不是这些。
就是刚刚。在超市结账的时候,看到一家三口推着满满一购物车东西。爸爸带着小孩,说在外面等妈妈。我就眼睁睁看着他们两手空空的走出去,留下妈妈一个人,和满满一个购物车。这种事情每天都在发生。最束手无策的部分是一位女权主义的敌人。是身边的大部分人。
我不知道17年这个世界会怎样。还有没有这么多血淋淋的触目惊心的消息。这条路是一天一天往好里去的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一路注定风雨。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