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学习小组小组长

没有更多想法。

干涸的心



夏天猝不及防地到来,气温急速上升,白日漫长,玻璃晴朗。相比臃肿的冬日,夏天的气质清爽冰凉,但没有了羽绒丝绵毛昵这些柔软质地的织物的层层拥覆和保护,夏天,是人类更加容易心碎的季节,相撞的啤酒瓶,瓢泼的大雨,一些关于分别的字句,一样清脆的声响,掩盖了很多颗濒临支离的心脏。
我喜欢傍晚时分走路踏入车行隧道,夕阳会将左手边的天空映染出一些辉煌,穿梭风的甬道,在夏天的热风中,人一瞬间变成了正在融化的什么其他东西,绵软且甜,被汗水粘在脸颊的鬓发、头脑昏沉、下垂嘴角、整具身体都变得飘飘然。我是依仗生活里这些细节存活的人,我是从生活里每一个零散片刻汲取能量的人,我是从每一句好听旋律,每一口冰镇汽水里寻找自己的人。为什么这样子,我猜是因为我自己缺少了重要的东西,缺少了能源源不断给我力量的东西。我不断重复,不断强调瞬时的感受,无法抑制自己的表达欲望,这些事情有时会带来羞愧感觉。但想起来要同你分享的时刻越来越少,热情消褪,困意袭来,无法察觉到自己的心跳,甚至会怀疑我的心脏是不是忍受不了我,悄悄逃跑。安静想你、适意表达自己、写超过三句话的段落的能力、良好的睡眠也随之离我而去。四点前后醒过来,电扇蜂鸣驱散睡意,枕着双臂盯着窗帘和墙壁的空隙度过的接连几个清晨里,我自作聪明地盘算,失去心脏的小张是否天下无敌。
那天晚上的雨好大啊,像柯景腾对沈佳仪吼着说“对啦我就是笨蛋才会喜欢你那么久”那天那么大。拨了两次电话想要解释什么却始终没有打通索性关了手机的那天,在手机里输下了垃圾话还笑嘻嘻地跟舍友说“没事我出去吃夜宵啊”的那天,想要出门踩水淋雨却发现宿舍原来是有门禁被锁在惨白灯光笼罩的走廊里那天。做出了要大哭的准备最后只是瘪了瘪嘴到头就睡,眼泪没有流出来,却被血管传输到那颗干涸的心,所有没有达成的计划和兑现的承诺,所有想不起来要分享的开心和不开心,所有将说未说的坚定和勇气都被浸泡,膨胀复苏,鲜活起来。爱只是囿于夏天白日焰火暂时干涸,而我也一样,只是暂时干涸。在烈日下面枯萎褶皱,却总能重新苏醒,愈发蓬勃。你知道夏天的蝉会死去,夏天的罐头很快过期,夏天没有结尾的故事到都会变质。
尽管当看着一颗心不断枯涸衰老的时候我也会束手无策。
但请你不要担心,就像干旱的地球无中生有,孕育出最初的原始海洋,这些爱会把我再度填满,干涸的心也会一次又一次重新变得柔软舒展。

评论(4)

热度(33)